2017/7/20

台南在地人辦國際影展 ATIFF讓青少年站上舞台

台南在地人辦國際影展 ATIFF讓青少年站上舞台

2017-07-15 19:55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2017 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兒影展(簡稱ATIFF)即將在7月21至23日於台南登場,推出國際觀摩及入圍影片播映會、國際影展開幕活動、青少兒之夜及頒獎典禮等多項節目,讓青少年朋友在暑假期間同步於台南文化中心及歸仁文化中心一飽各國精彩短片。
ATIFF影展主要由台南市文化局與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孟訓表示,該協會由許多台南在地教師、企業組成,在地人希望透過辦理國際影展,縮短南北差距。
今年影展主要播映停格動畫、紀錄片、微電影等類型影片,主要分為國際賽與未來導演獎兩項目,其中,未來導演獎是為了推展國內兒童動畫教育所設,入圍者都是台灣國中小的學生。
文化局表示,該影展推出多項節目,孩子能與來自台灣、韓國、法國、比利時、澳洲、西班牙、新加坡、德國、斯洛維尼亞等8個國家的影展主席和導演深度對話,共享豐富多元的影像文化。
ATIFF影展執行委員會累積多年推動影展經驗,希望透過這個全新影展品牌,建立一個具有教育文化意涵全方面國際藝文平台,也冀望打造台灣南部最國際性的兒童暨青少年影展,讓兒童暨青少年能在這個國際平台上,用影像與藝術創作展現出新一代的觀點。
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兒影展即將在7月21至23日於台南登場。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兒影展即將在7月21至23日於台南登場。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