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0

1060718-0719國際音像研討會


近年來,資訊科技的發展,數位影音的蓬勃發展。在Youtube上有超過13.2億的使用者,每天在Youtube新增的影音有高達300小時,足見影音訊息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如何透過教育了解及創造影音更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依據Mayer的多媒體學習理論,影音的教學具有相當的成效,學習通過圖像及聲音兩種通道,在適當的安排下是可以提高學習成效的,因此影音及教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臺南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期間為落實音像教育,因此辦理了本次的音像教育研討會。期待透過研討會能夠匯集產官學的力量,一同探討國際音像教育的發展。期望能夠深耕藝術文化教育、打開國際教育新視野、深化教育文化首都城市印象、堆砌教育文化軟實力,

本屆邀請新加坡導演陳睿瀚、韓國教授 Dr.Joo Hun Lee、法國動畫家Nicolas Bianco-Levrin、比利時動畫家Jean-luc Slock等分享各國動畫發展的現況,並有澳洲雪梨兒童影展主席Jacqueline  Cosgrove、德國SCHELINGEL影展主席Michael Harbauer、西班牙MICE影展主席Josep Arbiol暢談各國兒童影展的發展及現況,並與韓國釜山兒童暨青少年主席Kim Sang Hwa、AnimEDU臺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主席汪純煌,進行五國影展主席高峰會議,希望透過交流為國際動畫發展達成更多的共識,並取得多的合作,拓展國際視野。

此外,本次分別有國內外共12篇有關音像教育的論文發表,期望透過論文發表與交流,提升國內外音像教育的發展。另外,我們也邀請了,臺南市在推動兒童動畫相當具有成效的種子學校,一同分享在學校推動兒童動畫的過程,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學校能夠投入音像教育!引導學生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以培育未來的國際人才。

邀請對於音像教育有興趣的夥伴們一同參與,讓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及音像教育國際研討會成為音像教育的搖籃,培育及發掘更多優秀的音像教育人才。